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落户南华
2007-10-14 文:陈健平 高征难 陈景映 王静 …  本站原创   (点击: )

 10月13日上午,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2007年年会在我校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唐展生,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金望明,我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方小年等应邀出席了研究会成立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来自全省70余所高校80余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与会。
    会议讨论通过了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我校马列部主任刘镇江当选为该研究会会长,马列部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高征难当选为该研究会秘书长。
    我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在成立大会上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在会上简要介绍了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特色,希望各兄弟院校教师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把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好。新当选的研究会会长刘镇江在会上作工作报告,介绍了研究会近两年工作计划与目标。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秘书长方小年教授代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对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研究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唐展生最后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大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担负着重要的使命。唐展生委员要求,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对大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课重要性与必要性的认识,一方面要切实加强领导,为开好形势与政策课提供保障;另一方面要精心组织、精密安排、高质量开展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重点抓好教学方法的改革,在教学中坚持“四性”原则,即知识性、科学性、时代性与严肃性,善于运用启发式、案例式等教学方法,加强对教学难点、学生关注的热点等问题的研究,抓好集体备课、集体攻关环节,充分调动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切实提高教学效果。
    成立大会结束后,中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一师、湖南财专、南华大学等5所学校代表就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进行了经验交流。
    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是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的下属分会。据悉,该研究会是我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五门课程中率先成立的教学研究分会。该研究会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校的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工作。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