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我校国防生大队举行2006年国防生签约仪式暨表彰大会
2006-11-12 胡东  本站原创   (点击: )

1111日下午3点,在我校大会堂隆重举行国防生大队签约仪式暨表彰大会,副校长罗成翼、选培办主任曲凤桐、学工部部长廖力、校团委副书记苏玲及有关学院领导出席了仪式。

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苏玲主持。仪式中,全体起立,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校团委副书记苏玲宣读海军政治部干部部通知;选培办主任曲凤桐、学工部部长廖力和国防生代表宋伟签订协议书;学工部廖力部长宣读了海军关于表彰优秀国防生的决定,校、院领导对7名佩戴绶带,荣获“海军优秀国防生”称号的国防生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仪式上,国防生代表赵静同学发言。表示为成为肩负着巨大的责任与使命的国防生而感到骄傲;并决心要努力奋斗,全面提高各项能力,成为合格的海军后备军官!

随后,选培办主任曲凤桐作了重要讲话,向国防生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不断强化为国防现代化建设献身的责任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报效祖国的本领;第二,要把角色转变当作人生重要课题来对待,培养适应信息化战争需要的后备军官的基本素质;第三,要不断强化作为未来国防现代化建设者的使命感,积极参加军政训练,努力提高军政素质;第四,要不断强化作为一名未来共和国军官的荣誉感,加强道德品质修养,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军人。

副校长罗成翼在会上作了重要指示,他对我校的选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签约的93名国防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牢记军人职责,献身国防事业;第二,要努力学习,掌握过硬本领,提升素质,为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第三,要继续发扬好传统好作风,带领带动学生促进学校学风好转。

最后,仪式在《人民海军向前进》激扬的乐曲中结束。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