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文法学院2006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06-09-21 文法学院  本站原创   (点击: )
 9月18日晚,南华大学文法学院200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北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文法学院副院长罗玉成、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红艳、南华大学宣传部副部长董正宇等领导、各教研室老师以及辅导员出席开学典礼,学院总支副书记龙志坚主持典礼。
    在庄严的奏国歌仪式后,龙志坚副书记介绍了与会领导和老师,随后新生代表陈柏安同学代表所有新生表达了要继承和发扬南华精神,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完善自我的决心。老生代表李明星同学结合自己在大学的学习经验和感想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马汉钦博士和邹鲁军副教授随后作为教师代表分别致辞,他们对新同学表示了欢迎和祝贺,并结合汉语言文学和法学的专业特点,谆谆告诫新同学们如何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环境,学好专业知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两位老师的精彩发言让新生真正领略了文法教师的独特风采。接着,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红艳发言,她对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二、注重培养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三、正确对待得与失,成功与失败,学会做人做事;四、树立远大理想,成为体魄强健、心智健全,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的人才。随后,学院副院长罗玉成教授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学院的师资力量、办学规模和发展方向做了详细介绍,并勉励新生成长成材。
 最后,龙志坚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了大学学习的自主性和创新性,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秉承“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内涵,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以使自己能坚强地面对未来,勇敢地应对各种挑战,在今后的奋斗历程中为国家、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