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南华大学2005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05-09-08 陈七三 曹正平  本站原创   (点击: )

9月8日上午,南华大学200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北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校领导邹树梁、文格波、廖端芳、赵红、荣石泉、李代华、吴移谋、罗成翼,副校级督导张百川、袁德平,校长助理涂玉林、袁国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迎新领导小组成员、各部、处、学院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典礼由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文格波发表讲话。全校6400余名新生参加了典礼。

    上午7:30,典礼在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文格波在典礼上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对来自大江南北、长城内外的2005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他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并对全体新生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求大家胸怀宽广,志存高远;二是要求大家善于钻研,学业精深;三是要求大家锻炼身体,强健体魄。最后文校长引用一句诗:“雄关漫漫真如铁,如今迈步从头越”与全体新同学共勉。

    新生代表医学院欧阳正晓同学在典礼上发了言。

    最后,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作总结讲话。他说开学典礼是同学们大学生活开始的第一课,希望同学们以此为新的起点,树立远大理想,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奋发成才,为南华大学的发展添砖加瓦。他同时谈到,今年11月,学校将接受国家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这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次重大的考验和机遇,对学校的发展、对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学习、成长和今后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希望同学迅速投入到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中来,认真学习评估有关知识,认真做好评估中与同学们有关的各项工作,为学校的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