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2007年三下乡>>正文
200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落下帷幕
2007-07-28 莫  平 欧阳郁婕 肖天乐 孔邯郸  本站原创   (点击: )
 7月15日至22日,由67名师生组成的南华大学200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宗旨,深入到衡阳地区衡南县、蒸湘区、石鼓区、衡东县等县(区)农村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为当地农民送去了热情的服务,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影响。
    南华大学此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为“贯彻科学发展观,服务农村促和谐”。服务团紧紧围绕主题,以宣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宣传党和政府的农村政策为主要内容,并根据衡阳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广泛开展理论及政策宣讲、科技支农、企业帮扶、文艺演出、法律援助、环境保护、医疗服务、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艾滋病防治宣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宣传等活动。
    活动期间,服务团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座谈会、文艺演出等方式,宣传“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论述,宣传科学发展观和农村政策及法规。此外,服务团还组织南华大学附属医院的专家和医学专业高年级学生为农民进行健康普查和常见病治疗,为农民送医送药;依托南华大学“三湘防艾网”和同伴教育阳光站的优势,组织一批志愿者深入农村,以发放防艾禁毒知识的宣传资料、发放安全套、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宣传艾滋病的防治知识;开展义务维修家电、农业机械活动,深入乡镇企业,帮助他们进行技术改造和实行科学管理;组织大学生艺术团到农村巡回演出,为当地群众带去喜闻乐见、多姿多彩的文艺节目;组织学生积极进行生态环境调查,举办环保讲演,在农村基层宣传和倡导环保观念,参与各种治理环境污染的工作和活动,为实现生态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关注农村留守少年儿童,采取切实措施,对他们的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给予关心和帮助;组织队员到罗荣桓故居等地参观、学习,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精神教育;开展农村社会调查活动,了解新农村建设的形势和最新发展,在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探求各种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具体发展模式。
    据统计,在此次“三下乡”活动期间,服务团共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与当地农民、乡镇干部举办座谈会4场,举办文艺演出2场,共计为农民义诊2000余人/次,体检5300余人/次,接受卫生咨询上万人/次,发放了价值近万元的免费药品,走访了400余户农家,义务维修家电500余台/件。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