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2007年三下乡>>正文
乡亲啊,请相信我们
2007-07-18 欧阳郁婕  肖天乐 莫平  本站原创   (点击: )
 “真的不要钱?哪有这么好的事情……”这是下乡四天以来,南华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的队员们听得最多的一句话。
    7月18日,南华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一行来到了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镇新民村。服务团到达村子后,队员们分成三个小组深入到农户家中以及田间地头为当地群众送去服务。“大叔大婶,您们好,我们南华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的同学……”科技队队员背着沉重的工具包,医疗队队员提着药箱挨家挨户为乡亲们服务。在一户农家,老大伯问了三遍“修好的真的不要钱?”才把家里坏了的电视机、电风扇那出来给科技队的队员们修理。在维修过程中,他还不时念叨着“今天怎碰上了这好的事”直到修好后队员们要走时,大伯才相信这是真的,连忙拉住队员们说:“辛苦你们了,吃块西瓜再走。”尽管很渴,但队员们还是婉拒了,继续走向下一户农家。医疗队的队员在途中遇见不少乡亲正在田里割禾、打稻子,便挽起裤腿下田将一些防暑以及日常保健药品送给他们,不料乡亲们大多不愿意接,还说:“哪有不要钱的药?别是假药”后来经随行的当地村长解释一番后,乡亲们才接受了队员的赠药并连连道谢。
  此次,南华大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本质“贯彻科学发展观,服务农村促和谐”的宗旨,在衡阳周边乡镇农村开展科技支农、文艺演出、法律援助、医疗服务、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艾滋病防治与宣传等活动。真正为农民送医送药、为农民排忧解难。活动过程中,“乡亲啊,请相信我们”成了队员们共同的心声。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