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2007年三下乡>>正文
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出征
2007-07-15 陈晓  本站原创   (点击: )

 7月15日上午,我校组织的“贯彻科学发展观,服务农村促和谐”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在南华广场举行了出征仪式,开始为期7天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校领导邹树梁、文格波、吴移谋、罗成翼以及校德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到场为队员们送行。副校长罗成翼主持出征仪式。
    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指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并对即将启程的实践队队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即一要突出重点,紧扣主题,充分发挥先进青年的模范带头示范作用。二要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格意志,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坚持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坚持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的统一。三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与人民群众相结合,与实践相结合,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四要加强组织纪律性,在社会实践中锻炼成长,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实现全面发展。
    随后,校长文格波向实践队员授旗。接着,队员们举右手庄严宣誓。出征仪式结束后,队员们开始了“三下乡”之旅。
    我校此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为“贯彻科学发展观,服务农村促和谐”。今年的“三下乡”活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以宣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宣传党和政府的农村政策、实现生态可持续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主要内容,并将根据衡阳周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广泛开展理论及政策宣讲、科技支农、企业帮扶、文艺演出、法律援助、环境保护、医疗服务、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艾滋病防治宣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宣传等活动。
    据悉,本次“贯彻科学发展观,服务农村促和谐”社会实践服务团由67名队员组成,其中指导老师11人,学生54人,下设宣传队、文艺队、医疗队、防艾队、科技队、留守儿童服务队等6个小分队。服务团将途经衡阳市周边4个县(区)部分乡镇,为当地农村送去热情的服务。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