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50周年校庆>>正文
校友欧阳玲湘作欧美发动机制造技术讲座
2008-10-15 佚名  本站原创   (点击: )
 10月14日晚,机械工程学院校友、亚新科南岳(衡阳)有限公司的总工程师欧阳玲湘在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讲座上,讲解了关于欧美发动机制造的技术。院领导、来自不同年级的200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由副院长邱长军主持。
   欧阳玲湘首先用幽默诙谐对当年在原中南工学院的生活作了简短的回忆,使现场进入了轻松愉悦的氛围;接着,欧阳玲湘从汽车行业发展简介、机械制造领域的现状和成材三个方面展开他的讲座。他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给观众介绍了我国07年的汽车成绩以及在汽车领域的关键:科学发展观中的以人为本,坚持可持续发展和节能减排、机械制造系统中关于机床、刀具和夹具等一系列的专业知识。他还播放了他在国外考查时拍下来的珍贵的影象资料,更深层次地使在场观众了解了我国在机械工程方面与国外的差距,激励南华机械学子努力拼搏。
    最后,他还给在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关于成材的课,他从精神层面和物质层面举例说明了成材的定义,并引用了比尔盖茨的“自我批评,勤奋工作”和“会做、会说、会写”,一方面指出了成材的关键,另一方面又知道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成材观念。欧阳玲湘为同学们全方位地介绍了机械工程方面的知识,博得了现场观众的一阵阵热烈而经久不息的掌声。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