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50周年校庆>>正文
94级校友捐赠价值150万元医学影像教学软件
2008-09-29 文:陈健平 图:方杰  本站原创   (点击: )

 9月28日,医学院会议室内暖意融融。广州市华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医学软件仪式在此举行。公司向我校捐赠了医学影像教学资源信息系统(Great-Mitris)和医学影像存档与通讯系统(Great-PACS)软件各一套,价值150万元。副校长吴移谋、校长助理涂玉林出席捐赠仪式。
    广州市华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刘吉郎,副总经理杨志勇均为我校校友,1994年就读于原中南工学院计算机专业。两人虽然毕业多年,但是一直关心关注母校的发展与建设。得知母校即将迎来50华诞的消息后,他们立即与学校积极联系,将公司在这几年中采用国际最先进三层/多层架构体系、中间件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医学影像存储与网络传输技术开发出来的两套软件Great-Mitris、Great-PACS捐赠给医学院,希望能为母校医学影像、人体形态课程教学提供先进的教学平台与技术手段。
    仪式上,公司副总经理杨志勇向医学院院长姜志胜捐赠出两套软件,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刘吉郎与我校副校长吴移谋分别在捐赠协议书上签字,副校长吴移谋向刘吉郎颁发了捐赠证书。吴移谋代表学校对两位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他们发出了回母校参加校庆庆典的诚挚邀请。
    此前,9月27日和28日,刘吉郎、杨志勇两位校友在医学院副院长甘润良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医学院的医学影像实验室、显微形态实验中心,了解了医学教学场地、设施和技术平台,并与医学院相关教研室的老师们进行了工作交流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两套教学软件信息系统的应用将有助于提升医学形态、影像课程的教学水平,特别适宜于以案例为中心的(PBL)教学方法,能使医学生直观地接受丰富的病例知识,增强临床技能。
    广州市华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数字化医疗信息系统的研发、市场推广和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一批长期从事医学影像、医学信息学、计算机通讯、数据库研究等多方位专业人才组成的高素质开发团队。近年来,公司结合国内医疗机构的实际情况,采用国际安全领先的三层/多层软件架构开发模型,推出了一系列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GreatPACS、GreatLIS、GreatHIS等数字化医疗软件产品。


副校长吴移谋(右)向我校94级校友刘吉郎(左)颁发捐赠证书


我校94级校友杨志勇(左)向医学院院长姜志胜(右)捐赠医学软件


图为捐赠证书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