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50周年校庆>>正文
学校举办海外高校论坛
2008-10-18 文:肖怿 卢佳 杨朝兰 图:方杰  本站原创   (点击: )

 10月17日,海外高校论坛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美国奥本大学、英国格拉摩根大学及泰国泰北皇家理工大学的校长,我校领导邹树梁、文格波、廖端芳、李代华、龚学余出席了此次海外高校论坛,此次海外高校论坛是南华大学50周年校庆的一个重要活动之一。相关学院及职能部门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论坛。
    上午的论坛在文格波校长的致欢迎辞中拉开序幕。他对来校参加论坛的海外高校校长表示由衷的感谢。
    美国奥本大学的校长韦列斯首先致辞。他首先祝贺南华大学建校50周年,对南华大学50年来取得的成就印象深刻,同时非常感谢这两天在南华大学所结识的新朋友。美国奥本大学于1856年建校,位于亚拉巴马州的奥本大学城。该校于2008年6月与我校协商签约,10月正式签约,成为我校的国际合作院校。韦列斯校长在讲学的过程中为我们简述了学校的概况、科研的机构、研究生院及留学生留学奥本大学的相关问题。当进入提问环节时,多位同学分别就自己关注的问题用英语与韦列斯校长进行了探讨。
    上午十点,南华大学与英国格拉摩根大学名誉教授受聘仪式正式举行。仪式由副校长廖端芳主持。廖校长首先宣布全场起立,演奏两国国歌。随后,格拉摩根大学校长大卫·霍尔顿讲话。他表示,格拉摩根大学十分荣幸地同中国南华大学结为姊妹院校,并建立了一系列平等互惠的合作项目。今天是个美好的日子,是两校发展友好合作的历史进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借此机会,授予我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校长文格波“终身名誉教授”的头衔。邹书记在致答谢辞中表示,“荣誉不是我个人的,而是给整个南华大学教职员工的”,他相信,大卫·霍尔顿校长率团不辞万里来参加南华大学校庆将是推进两校新一轮友好合作的重要举措,并祝两校友友谊长存。文校长在致答谢辞中表示,这份荣誉“既标志着南华大学与格拉摩根大学长期合作的成果,也标志着两校进一步交流与合作的起点。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在两校领导的支持下,格拉摩根大学与南华大学的合作将进一步深化,友谊将进一步巩固,两校将有更美好的前景和未来。”
    格拉摩根大学还向第一批于2007年夏季在格拉摩根大学进修的七位南华大学双语教师颁发了研究生结业证书,获此殊荣的教师分别是:陈明烜、刘文娟、马家宇、陶干强、谢海龙、叶江和詹晶。
    仪式进入第二个阶段,南华大学郑重向格拉摩根大学校长大卫·霍尔顿授予“名誉教授”的头衔。文格波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他非常荣幸地见证了两校的交往史。从2004年11月在英国签订的合作协议到2005年4月访问南华时签下的合作备忘录,从2006年9月签署的进一步合作协议到2007年10月带团回访格拉摩根大学时的进一步深化协议。如今已有28名南华大学的教师成功深造或继续前往深造,14名南华大学的本科生到格拉摩根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两校的合作之路将会更长,合作范围将会更广泛,合作内容将会更丰富。大卫·霍尔顿校长则表示学校将会以更多的科研成果来不辱此殊荣。双方校长热情洋溢的致辞为上午的访问讲学营造了一份浓厚的坦诚交流的氛围。
    下午,泰国泰北皇家理工大学校长讲学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阿曼瓦司校长及夫人食品学院院长阿曼瓦司博士,以及该校各学院院长参加了此次讲学。南华大学校长文格波主持此次活动。首先,泰国泰北皇家理工大学校长阿曼瓦司用中英双语结合的方式表达了对南华大学建校50周年的美好祝愿。这次来华是他自1989年首次到湖南农业大学后的第15次访华,他对第一次来南华大学表示出莫大的欣喜。随后,食品学院院长阿曼瓦司博士就泰北的基本情况、学院职能及学校目前所取得成果作了简要的介绍,而对食品学院的课程设置、教学环境、实践成果、培训课程及鱼肉、谷类等的加工程序则作了详细肯綮的汇报。
    这三所高校校长的来访是南华大学50周年校庆的庆典活动之一,同时也是促进奥本大学、格拉摩根大学、泰北皇家理工大学与南华大学交流的一个契机。相信随着彼此互访的不断深入,南华大学的广大师生会有更多的机会学习和领略异国的文化与独特魅力。


会场


文格波校长向美国奥本大学校长韦列斯赠送礼品



美国奥本大学校长韦列斯介绍学校情况



英国格拉摩根大学校长大卫·霍尔顿向我校党委书记邹书梁、校长文格波颁发“名誉教授”证书



校党委书记邹书梁致辞


校长文格波向英国格拉摩根大学校长大卫·霍尔顿颁发证书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