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50周年校庆>>正文
学校举行张爱萍将军铜像奠基仪式
2008-10-16 文:陈晓 罗宇雯 图:李剑波  本站原创   (点击: )

 10月16日上午8点,惠风和畅,阳光灿烂,我校在二教学楼前举行了张爱萍将军铜像奠基仪式,原军委办公厅副主任、中国史学会“两弹一星”研究会副会长徐长友少将,二炮司令部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史学会“两弹一星”研究会副秘书长刘书武大校,南华大学校长文格波、副校长龚学余等领导出席张爱萍将军铜像奠基仪式。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国防生参加了奠基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龚学余主持。
    文格波校长首先致辞。他深情缅怀了张爱萍将军的戎马一生,对张爱萍将军对南华大学建设及发展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徐长友少将发表了讲话。他高度赞扬了张爱萍将军对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贡献,希望南华大学全体师生不辜负张爱萍将军对学校的期望,为促进国家特别是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奠基仪式上,国防生代表董国福也发了言。
    最后,出席仪式的嘉宾挥锹培土,立石奠基。
    张爱萍将军曾任原国务院副总理、原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央军委原副秘书长、原副总参谋长兼国防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张老非常重视和关心学校的建设与发展。1961年5月,时任中央军委副总参谋长的张爱萍将军曾来到原衡阳矿冶工程学院视察指导工作。他视察了校园的建设进展。张爱萍将军听取了学院领导的专题汇报,指示学校要适应国家加大核工业建设的需要,迎难而上,勇立潮头,培养和造就一批高素质的铀矿冶专门人才,为巩固国防作贡献。张爱萍将军先后两次为衡阳工学院、中南工学院题写校名。他还为核工业第六研究所题写了所名。


副校长龚学余主持奠基仪式

文格波校长首先致辞

徐长友少将讲话

嘉宾挥锹培土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