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50周年校庆>>正文
王良钢校友作客法学系讲学
2008-10-16 周蓉娇  谢童  本站原创   (点击: )
 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大学生不仅要掌握书本知识,更要了解实践经验,在南华大学五十周年华诞之际,2008年10月15日,北京知名律师王良钢校友在一栋九楼会议室为法学系学生讲学,受到同学们的热捧,文法学院副院长张红艳老师和法学系几位老师莅临了讲学现场。席间,王良钢律师的妙语连珠,让会场不时发出一阵阵笑声。
    据悉,王良钢校友为原衡阳医学院77级临床医疗专业的学生,先后任北京市律师协会汽车法律、医疗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律师》杂志特约撰稿人,北京志愿者协会公益机构志愿者。本次讲学的主题是“医疗纠纷处理的法律现状与医方对策”,是他对法律政策的研究与多年实际办案经验的总结。首先,他谈到了从《医疗事故处理办法》到《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的转变,告诉我们在实际案例中从哪些方面着手更有优势;其次他讲述了现行条例存在的问题,就《条例》边缘化的各方面原因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学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法学系各位老师与王良钢校友就个别案例以及法律见解进行的探讨,他们提出:现在是人治社会向法治社会的转型时期,随着法制环境的好转,法律人将有一个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通过本次讲学,不仅让同学们领略到了校友的风采,同时让同学们体会到当今社会法制现状,更坚定了同学们学习法律,运用法律的信心。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