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50周年校庆>>正文
“核科学技术院士专家南华行”系列学术报告——李冠兴院士报告会
2008-10-15 核院记者团  舒利蓉  侯婷  本站原创   (点击: )
 10月15日下午,“核科学技术院士专家南华行”系列学术报告会——李冠兴院士报告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会开始前,李冠兴院士报告会主题为“我国核燃料循环产业的前景和现状”。
    报告会上,李冠兴院士就当前天然铀的保障供给,铀转化核铀浓缩,燃料制造等方面进行了相关阐述。他在讲座中提到,我国要加强沿海核电的发展,始终坚持积极推进核电建设方针。关于天然铀的保障供给,李冠兴院士认为,世界铀资源可满足长期核电发展需要。
    最后,李冠兴院士在总结时指出:通过我国核工业系统的自身发展,我国核燃料组件制造技术水平已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