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50周年校庆>>正文
“科学技术院士专家南华行”学术报告会——徐玉明专家讲座
2008-10-15 核院记者团  刘榴  王少哲  本站原创   (点击: )
 10月15日下午,“核科学技术院士专家南华行”学术报告——徐玉明学术报告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会前,文格波校长为徐玉明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徐玉明报告会的题目是“核事故应急管理”。首先,他简述了核事故应急管理的基本概述,并且详细介绍了特大事故,严重事故等七级事件及其四个阶段:预防、准备、反映、恢复。其次,他还提到了核事故应急管理的主要任务:对核设施(活动)进行风险分析,根据风险确定核应急计划的类型和基本任务。并概述了核事故应急管理的特点、应急状态分析和应急计划区、应急组织和职责、核应急能力建设、应急响应行动计划以及应急响应能力的保持等。最后,他对我国核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及我国核应急面临的挑战作了简单总结。专家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