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50周年校庆>>正文
“核科学技术院士专家南华行”系列学术报告会——潘自强院士报告会
2008-10-15 文:核院记者团  侯婷  舒利蓉 图…  本站原创   (点击: )

 10月15日下午,“核科学技术院士专家南华行”系列学术报告会——潘自强院士报告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会长、原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张华祝主持。校党委书记邹树梁致欢迎辞。报告会开始前,文格波校长向潘自强颁发兼职院士聘书。
     潘自强院士作了题为“积极发展核电是解决我国能源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途径之一”学术报告。他首先将煤电链与核电链对照,证明了核电优势。接着,潘院士对于“正确的核电发展技术战略是实现核电快速发展的关键”发表了见解。他还就“加快核电发展是必要的也是可能的”作出了系统的分析与解释。潘院士还指出了核能可持续发展中需要重视的问题,指出铀资源并非是约束核能发展的不可克服因素。 
    最后,潘院士提出了三个观点:积极发展核电是解决空气污染的重要途径;加快内陆核电发展是必要的;铀资源和高废物的处理是可以解决的,安全是有保障的。


校党委书记邹树梁致欢迎辞


文格波校长向潘自强颁发兼职院士聘书

 
 潘自强院士作学术报告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