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50周年校庆>>正文
校友周华松所属松霖集团捐资100万建设学校临床技能训练中心
2008-10-15 文:孙慧 罗萍 谢童 图:阮涛  本站原创   (点击: )

 2008年10月15日下午二时,松霖集团捐资建设南华大学临床技能训练中心仪式和厦门分会捐赠仪式在北苑办公楼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松霖集团董事长周华松先生,松霖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肖明先生,松霖集团董事长秘书王莹女士,厦门市科技馆郁红萍馆长,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文格波,副校长罗成翼,副校级督导黄芬远,学校党政办、宣传部、财务处、总务处、招生就业处,文法学院等部门领导,以及部分老师、学生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签字仪式由副校长罗成翼教授主持。
    文格波校长在对到场的松霖集团以及厦门分会来宾表示欢迎后,从历史和现状两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文格波校长在讲话中说,十年前,在原衡阳医学院设立了”松霖奖学金”,激励了众多的医学学子发奋学习,对关注母校发展、支持母校办学,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此次又慷慨解囊,捐资100万元用于建立松霖临床技能训练中心,将进一步改善学校的临床教学实践条件,有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学校将以五十周年校庆为契机,使学校成为广大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
    松霖集团董事长周华松先生首先表达了对母校50周年校庆的美好祝愿,并表示能够为母校尽绵薄之力感到荣幸。通过创建临床技能训练中心,运用高科技手段,从而使医学生熟练掌握基本的临床操作,培养出更好的医学人才。他表示,对松霖集团而言,捐赠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将来会十分关注临床技能训练中心的发展,希望中心越办越好,南华母校越来越兴旺。
    会上,松霖集团董事长周华松向我校临床技能训练中心捐赠了人民币100万元。校长文格波代表南华大学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
    随后,文格波校长与周华松董事长代表双方为松霖临床技能训练中心揭牌,并共同签署《南华大学与松霖集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协议签署后,周华松先生从文格波校长手中接过聘书,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厦门市科技馆郁红萍馆长代表厦门校友分会,向我校捐赠“非物质文化遗产”——厦门漆线雕,校长文格波教授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郁馆长颁发捐赠证书。
    仪式结束后,周华松先生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梦想、专注与创新——从医学生走向企业家之管理实践”的学术报告,与大家共同分享创业与管理的心得。讲座持续了近一个半小时,语言幽默风趣耐人寻味,不仅博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而且使到会的百余师生受益匪浅,感悟颇深。 
    周华松先生现任厦门“松霖集团”董事长,厦门湖南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担任好几所大学的客座教授。厦门松霖集团系1994年在厦门成立的中外合作企业,是中国卫浴行业主要生产厂家之一,专业从事研发、制造和销售出水终端、出水系统集成及核心零部件等卫浴产品,公司合作伙伴遍及世界,被欧、美、日等跨国集团认同为专业性产品的研发及生产基地。公司注册资金达800万元美金。目前集团在厦门拥有子公司十多家(包括厦门松霖卫浴、玩铜五金、易洁卫浴、水力士卫浴、益周塑胶、松霖科技、华来软管等公司),集团现已全面上线SAP系统,业已通过ISO9001、OHSMS18000、UPC、CSA等国际认证。集团依靠先进的管理和优秀的人才,知识产权专利数量居福建省首位,年产值十多亿人民币。 


捐赠仪式现场

 
松霖集团董事长周华松向我校临床技能训练中心捐赠人民币100万元

 
文格波校长向周华松颁发捐赠证书


周华松作演讲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