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50周年校庆>>正文
周宏章校友作“数学与资本市场”学术讲座
2008-10-15 数理学院 秦思  本站原创   (点击: )
 10月14日下午3点,九教学楼411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题为“数学与资本市场”的学术讲座。讲座主讲人为管理学硕士,国内资深投资银行专家、深圳华强集团鼎信担保投资公司总经理——周宏章校友。数理学院院长朱惠延,院党委书记彭建军、副院长胡和平等领导,数学教研室及信息科学与计算专业教研室主任和部分老师均出席了讲座。数理学院应用数学专业研究生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05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周宏章校友以当前热点话题——全球性金融危机为切入点,给大家简要介绍了金融危机的产生原因,及目前国内外证券投资市场的大形势。引起了在座同学们及老师的极大兴趣。 
    接着,他结合个人经历和当前社会对招聘学生的需求,从重视学习方法、学会与人相处、学会承担责任三方面为大家展开阐述。提到数学在金融领域的广泛应用,经济现象和抽象数学模型的关系,建议大家在努力学好专业数学知识的同时,自修金融、管理方面的课程,推荐大家从管理学、IT软件等方面寻找就业突破口,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大学时间自考相关职称如CFA等。给同学们应如何应对和准备毕业、如何寻找就业企业提供了良好参考。 
    随后,周宏章校友从证券公司的主要业务、证券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工具在证券市场的应用前景等七个方面给大家进一步讲述了资本市场的运作及数学在资本市场的意义。并就相关问题跟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给大家答疑解惑。
    最后,院党委书记彭建军做总结。他指出,此次讲座对学院管理教学改革,如何扩大毕业生就业面提供了新思路,也在注重提高个人修养,重视学习方法,拓展综合能力等方面给在学院校学生们做出了良好的指示和引导,让大家受益匪浅 。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