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50周年校庆>>正文
“核科学技术院士专家南华行” 系列学术报告会——王乃彦院士报告会
2008-10-15 文:罗鸣文 高源 图:陈烈  本站原创   (点击: )

 我校五十年校庆大典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彰显我校核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特色,10月15日上午,“核科学技术院士专家南华行”系列学术报告会之一王乃彦院士报告会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会长、原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张华祝主持。报告会开始前,校长文格波为王乃彦院士颁发了兼职院士聘书,校党委书记邹树梁致欢迎辞。
    王乃彦作的学术报告题目为:激光核物理。王乃彦院士在讲座中提到,激光密度、激光加速等激光研究领域最重要几个技术突破。他指出,超快基本极端超快的时间尺度,不仅开创出同期量级超快强场新领域,也标志着人类正在进入飞秒时代。此外,王乃彦院士还就激光功率密度的相应研究范畴、激光实验室中产生出极端物态条件、超强超短激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进入相对论的全新范畴、超强超短激光轰击金靶引起核裂变、超强超短激光加速产生准单能Mev离子束以及超强超短激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等话题作了相继介绍。王乃彦院士的学术报告博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学术报告会在融洽的气氛下结束。


报告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邹树梁致欢迎辞


校长文格波为王乃彦院士颁发兼职院士聘书


                       王乃彦院士作学术报告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