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2009年暑期三下乡>>正文
服务团参观蔡伦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09-07-10 罗宇雯  本站原创   (点击: )
    7月8日下午,南华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先后参观耒阳农耕文化博物馆、蔡伦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耒阳文化博物馆位于德泰隆开发新区,服务团参观了有关历史渊源“神农创耒”的神话,近代农具的演示厅,以及表现耒阳给世界现代农业作出的巨大贡献等四个展厅,充分感受并了解农业发展的悠长历史。壮观的神农造耒广场,石雕神农塑像高大庄严,广大团员默默地观看三分钟以示敬仰。造纸术的发明充分显示了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古代科技成就,蔡伦,造纸术的发明者,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后人为纪念蔡伦的功绩在其故宅基础上建祠敬仰。下午4:30,服务团参观了位于湖南省耒阳市中心的蔡侯祠内的蔡伦纪念馆,了解有关蔡伦生平、蔡伦发明造纸、纸的发展和蔡伦遗迹等4个部分。 
    服务团团员们充分感受了中国古代文化的光辉历史,也深深感受到衡阳深厚的文化底蕴,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完成“三下乡”的实践服务,并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