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2009年暑期三下乡>>正文
"红丝带"防艾先锋队走进中学宣讲防艾知识
2009-07-10 陆春苗  本站原创   (点击: )
    “刚刚我们已经讲过了艾滋病的三大传播途径及三个条件,那么,小朋友,据此判断一下,蚊虫叮咬会不会传染艾滋病呢?”“会!”一群十二三岁的小孩子高高的把手举起。“不会——”声音明显微弱很多。“会!”“不会——”一群小朋友争论不休。“刚刚有几个小朋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明了原因,现在哥哥给你们解答一下答案,那么呢……”一个“红丝带”滔滔不绝地讲开了。 
    这是发生在衡阳县大安中学中的一幕情景。7月9日,南华大学“红丝带”防艾先锋队6名队员随校09年暑期“三下乡”服务团一起来到了大安乡。上午,他们给该校刚刚领完学生手册的26名初一学生进行了简单的有关艾滋病知识的培训。考虑到孩子们的年龄与知识构成,志愿者主要通过聊天的方式,讲解一些艾滋病的基本常识。同时,发放一些关于防艾、禁毒的小册子和宣传资料。从艾滋病的基本情况到三大传播途径到三个传播条件,到一些日常生活行为的判断,每讲到一个知识点,孩子们都认真地听,并不时提出疑问,与主持人、同学讨论。“艾滋病能够治好吗?”“患上艾滋病会有哪些反映呢?”“我知道!我知道。持续低烧,淋巴结肿大……”一名小女孩站起来回答,“红丝带哥哥,请问我回答的对吗?”。不仅如此,主持人还注重引导孩子们以正确的态度对待艾滋病人。“我觉得我们应该更加去关注艾滋病,关注艾滋病病人,不要歧视他们,而应以一颗诚挚的、平常的心对待他们。”一名同学发言说到。最后,主持人还带领小朋友们朗读了防艾、禁毒的小诗。并同孩子们谈论大学生活,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通过哥哥姐姐的讲述,我对艾滋病有了基本的了解,艾滋病并不可怕,只要我们了解它的传播途径,注意卫生,保护自己,就能有效预防艾滋病,关爱艾滋病人,共创美好人间。”叫李晓倩的小女孩说到。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