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2009年暑期三下乡>>正文
南华大学暑期“三下乡”活动开展大学生思想教育会议
2009-07-09 南华大学 罗静 胡海军  本站原创   (点击: )
     7月7日下午,南华大学暑期“三下乡”的师生在衡阳耒阳市大金村村委会会议室里进行关于“践行科学发展观 服务雁城新农村 喜庆新中国六十华诞”的思想教育会议。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省委书记张春贤在南华大学的讲话及科学发展观的相关内容。会议中,还对乌鲁木齐“7·5”事件进行了思考与讨论,与会的大学生对“7·5”暴力事件表示了强烈的愤慨、对其中受害、罹难的人们表示沉重的哀悼。  
    “我在新疆生活了9年,对它充满感情。当得知乌鲁木齐发生这样的事件我非常愤怒,也非常心痛”三下乡服务团中张涛同学发言“新疆这9年来发展得非常快 ,企图破坏新疆社会稳定进步、文化经济繁荣、民族团结和谐、人民安居乐业的局面的阴谋必不得人心、无法得逞。我们希望号召全民行动,共同促进新疆各族人民友好、和谐相处,维护新疆人民宁静与安定的生活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关心国家大事,牢记使命,关注各民族的和谐发展。”“在调研过程中,我们也了解到当地百姓通过电视了解,对此次事件表现强烈的愤慨,并希望新疆的百姓能够早日走出这段阴影过上和谐安定的日子。” 
    据悉,南华大学200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近日在耒阳市大金村及周边村落定点时定点进行开展免费医疗、家电维修、预防爱滋病宣传等服务。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发展观,为和谐新农村出力、做实事,受到了耒阳百姓的热烈欢迎。他们顶着烈日深入群众进行科学发展新农村的现场调研,了解到当地产业经济发展良好,见证了科学发展观下的新农村新风貌,和谐社会人们安居乐业,反对一切不和谐因素的侵袭,共建和谐中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与义务。“我们坚信这起事件不会动摇和破坏新疆民族团结、和谐稳定的大局,更坚信城市、农村的各个角落都必将迎来和谐的发展之春。”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