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2009年暑期三下乡>>正文
南华大学200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帷幕
2009-07-06 文 陈柏安 罗静  图 曹正平  本站原创   (点击: )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引导和激励我校广大青年大学生在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伟大实践中勇担社会使命,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7月6日上午,我校200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出征仪式举行,该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副校长罗成翼以及德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了出征仪式,仪式由副校长罗成翼主持。
    此次“三下乡”活动将持续一周,围绕 “实践科学发展观、服务雁城新农村、喜庆新中国六十华诞”而展开一系列的送科技、卫生服务活动。
    邹树梁书记就本次“三下乡”活动做了重要指示,他勉励全体团员要积极投入社会实践,砥砺意志,锤炼品格,紧扣三下乡的服务主题,务求实效;同时,服务团要紧密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充分结合当前新形势、新情况,敢于探索,不断创新,将该校社会实践工作做得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真正促进今年“三下乡”活动上水平、显质量、创新高,努力塑造健康文明的新时代大学生形象,树立南华大学良好的社会形象。
    接着,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向“三下乡”服务团团长、校团委副书记谢四平授服务团团旗。
    随后,全体团员在校团委副书记谢铷鸿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自愿参加南华大学200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自觉遵守团队纪律,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热情为当地百姓服务,并在社会实践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贯彻科学发展观,勇担强国使命,共建和谐家园作出我们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全团62名团员登上服务专车,奔赴此次“三下乡”的第一站—耒阳市蔡子池乡。
    我校200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下设宣传队、医疗服务队、科技维修队、防艾宣传队、文艺队等5个小分队,他们将本着“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从衡阳出发,深入耒阳市蔡子池乡、衡阳县库宗乡及周边村落,宣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宣传党和政府建设新农村的相关政策,并将根据衡阳周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广泛开展送医送药、科技服务、艾滋病防治、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及儿童与宣传等活动。



 党委书记邹树梁做重要指示

南华大学200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全体成员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