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2010年暑期三下乡>>正文
师生共舞欢腾醴陵 与民同乐共建和谐
2010-07-15 李新科 方明 熊洁 郭丹  本站原创   (点击: )

    随着南华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的火热进行,近日,服务团文艺队在醴陵孙家湾乡龙虎湾村中心小学为当地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当晚操场上临时搭建的舞台上演员们载歌载舞,舞台下乡亲们掌声如潮,场面气氛热烈。醴陵市副市长李忆湘、醴陵市委书记何柢、孙家湾乡党政主要领导及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邹树梁、党委副书记赵红等和近1000余位当地群众观看了整场晚会。 
    晚会中,醴陵市副市长李忆湘和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红先后发表了重要讲话。双方都对此次“三下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对醴陵市孙家湾的经济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并承诺共同为社会主义“两型”新农村建设谱写更灿烂的乐章。随后,南华大学团委副书记、服务团团长谢四平代表学校向醴陵市赠送了“建设秀美新家园,构筑两型新农村”锦旗,孙家湾乡党委书记温战国则代表孙家湾乡向学校赠送题词“遍栽桃李,广育栋梁”的锦旗。 
    一曲乐队组合唱《国际歌》唱出了少年的雄心,唱出了乡民的壮志,更唱出了农民等待了几千年的新农村,新面貌;诗歌朗诵《走在新农村的田野上》,讲述了农村经济发展所带来的农民生产、生活上的巨大变化,表达南华大学师生对醴陵市人民的深切祝福;相声《村喜》,以幽默风趣、独具一格的方式 ,结合模仿、歌曲、反串等多种艺术形式表现,让绿茵场上笑声不断;独舞《胶州秧歌》体现了中国瑰丽文化的精髓,优美的舞姿,轻盈的脚步,将观众们带入到一个唯美又现实的美好世界;来自醴陵市优秀歌唱家谢星云以其宽广的音域、深厚的演唱功底连续演唱《好运来》《五星红旗》《报答》三首歌曲,博得了观众的真诚喝彩,将晚会推向高潮。最后,伴随着一曲《走进东方的梦》大型歌舞为本次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晚会结束后全体服务团成员与领导合影留念,本次晚会可谓是精彩纷呈,歌声唱出了新农村的豪迈;舞蹈跳出了和谐社会的新风貌;相声则用艺术的语言描绘出农村生活的飞速变化。而在这种乡民、学生共欢乐的气氛中不仅充分体现了本次“三下乡”活动“践行科学发展观,共建两型新农村”的主题,也给大学生们一个和农民交流、向农民学习,了解农村,深入社会的机会,同时活跃了当地百姓的文化生活、陶冶了他们的文化情操,有利于推动新农村建设的文化发展。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