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2010年暑期三下乡>>正文
南华大学博士生导师邹树梁教授学术报告会在醴陵孙家湾顺利举行
2010-07-15 方明  熊洁  本站原创   (点击: )
    为了大力宣扬科学发展观,促进乡镇农村践行“两型新农村”,7月12日下午,南华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邹树梁教授亲往湖南醴陵孙家湾开展“区域经济和乡镇企业发展”主题报告会。南华大学团委副书记谢四平、醴陵孙家湾党委书记温国战,孙家湾乡机关干部、各企业管理干部以及其他管理人员共七十余人以及南华大学三下乡代表团部分人员听取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会中,邹教授紧紧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和两型新农村建设开展,并具体谈到了“区域经济理论进展及其现实意义”“中部崛起中湖南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乡镇企业发展与区域经济发展”“乡镇企业的应对措施”“孙家湾乡镇企业发展的思考”五个方面的内容,他指出,发展区域经济是国家的一个战略,也是乡镇自我崛起的一个重要举措。而在孙家湾这样优势明显的乡镇,我们完全可以“采用先进技术和先进工艺提升传统产业,重点培育壮大釉下五彩瓷和电瓷电器产业发展,拓宽新型陶瓷材料发展领域”,同时“有选择地发展符合环保要求的技术密集型企业和知识密集型企业,实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两型新农村目标”。
    整个报告会持续近两个小时,邹教授给大伙提出了许多实在的意见和建议,而座下的听众也是聚精会神,认真记好笔记,频频传来掌声。
    报告会后,邹教授还在乡镇府楼下不断解说着各大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并用风趣且严肃的语言建议乡镇干部和企业家门,要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树立“创先争优”的榜样,以区域经济发展的形式规划乡镇的发展,更好更快的建立两型新农村。这种高校专家下乡宣传“两型新农村建设”的方法,不仅让乡民们得到了了解新事物的更好途径,同时也给教授自己一个了解基层状况的机会,作为本次“三下乡”活动的一部分,这次的报告会举办的非常成功,也为当地的发展提供了切实可用的措施。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