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2011年暑期三下乡>>正文
“变坏为好” 为人民服务
2011-07-12 校团委  李琴妹  本站原创   (点击: )

    下午15:00整,当青蛙躲进荷叶下时,当鸡鸭在树下乘凉时,当本地村民还在睡午觉时,科技队的队员们正在忙着维修村民送来的“有病待诊”的电器。吃完午饭后,他们顾不上休息就回到服务点继续工作,争取多为村民服务。
    “把你家损坏的电器送到角山坪街,那里有南华大学暑期三下乡活动科技队服务点,他们给咱们免费维修。”一位村民抱着维修好的电风扇走出服务点时对别人说道。角山村的村民们知道科技队服务点后纷纷奔走相告,不久,电视、电风扇、微波炉、耳机、豆浆机等损坏电器摆满了服务点。队员们顶着毒辣辣的骄阳不懈工作,黑黝黝的手在各类电器上细致摸索,精巧操作,豆粒大的汗珠从发丝流下渗透了他们的衬衫。当问到队员们累不累时,韩同学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三下乡活动,把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运用到为人民服务中,我觉得这才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担当的使命。虽然很辛苦,但看到村民们拿着我们修好的电器笑逐颜开的离开时,疲惫和辛苦就会抛到九霄云外了。”短短四小时,他们为村民修好了80多台电器。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