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2012年暑期三下乡>>正文
南华大学认真准备2012年“三下乡”工作
2012-07-10 周觅  本站原创   (点击: )
    为落实团中央和团省委关于201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的指示精神,更好地组织开展好我校今年“三下乡”活动,学校团委通过集中组队以及各院组队、跨院组队等多种形式,共组建六十余支队伍,广泛动员上千名学生投入到“三下乡”活动中,在全校继续深入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此次“三下乡”活动,成立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红教授牵头的领导小组。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积极贯彻落实2012年“三下乡”活动的指示精神,认真安排部署我校大学生“三下乡”相关工作。在此次筹备工作中,校团委老师和广大队员始终辛勤奋战在第一线,研讨活动实践方案、联系活动地点、整理活动资料等。据悉,为了在此次“三下乡”服务期间更好地服务当地老百姓,我校“三下乡”各分队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科技队对“三下乡”地点邵阳市大祥区、北塔区进行了初步调查,了解了当地电器使用情况,以便事先添置相应电子元件;防艾队结合当地的艾滋病防治情况进行了大量的资料分析整理与活动方案研讨工作;医疗队在调查了当地农村的常见病和多发病的情况后,进行了医疗用品与常用药品的采购;宣传队则积极奋战,收集、整理各种宣传资料,设计调查问卷,制作宣传单、展板并编制“三下乡”简报等。与此同时,各学院服务队的准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据悉,在此次“三下乡”活动服务内容上,与往年有所不同,学校积极响应国家阳光体育的号召,出资购买了一批体育用品,到服务地小学和群众中开展阳光体育普及系列活动,切实服务当地群众。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