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2012年暑期三下乡>>正文
南华大学201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营
2012-07-10 周觅  本站原创   (点击: )
    7月2日上午,南华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团一行共38人抵达第一个服务站点--邵阳市北塔区茶元头乡河上村,在此服务点如火如荼地开展了家电维修、义诊、防艾宣传、“阳光体育”推广、党团知识宣传等服务活动,顺利启动了本次服务活动的开营仪式。
    “来了,来了,他们来了……”校车即将抵达邵阳北塔区茶元头乡河上村时,志愿者便听到村民们激动的欢呼声。在村老百姓的住房就地简易设点服务,在这里,已有一屋子等着看病的村民,大厅里摆得满地等待修理的电饭煲、电风扇、电视机、洗衣机等常用电器,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村民们的信任与期盼。一下车,各队队员便迅速进行准备,将帐篷撑好,插好服务团旗,挂好横幅。科技队队员顾不得房屋拥挤而又炙热,扎入一堆旧家电中便投入服务,医疗队队员在简易架设的就诊桌上,给从周边村镇赶来,一大早就把临时义诊室挤得水泄不通的老百姓看起病来。
    “听闻你们南华的师生今天会来给村民免费看病、送医送药和维修家电等,大伙儿可高兴了,一个个早就把要修的家用电器全都堆在这里了。那边屋子里前来看病的村民多是从好几里外早早赶过来等着的……”一位村干部对志愿者说道。前来看病的村民很多,负责义诊的志愿者们忙得不可开交,但挂号、体格检查、免费发放药品等环节仍有条不紊地进行。在隔壁的大厅,吊扇下仍大汗淋漓的科技队志愿者正忙着修理电风扇、电视机等常用电器。在村民的等待和期盼中,破旧的风扇重新发出吱呀的转动声……
    开展了将近四个小时的服务活动,就到了下午两点。眼见志愿者即将返回住处,一位老奶奶赶紧拉住科技队的志愿者,焦急地问道:“就走了吗?下午还会不会来啊?我的风扇还没修好呢……” 在得知志愿者待会回来继续修理电器后,老奶奶欣慰地笑了。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