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2012年暑期三下乡>>正文
关注党的十八大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访邵阳市北塔区茶元头乡河上村村支部书记刘述华
2012-07-10 周觅  本站原创   (点击: )
    记者:刘书记,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这里民风朴实,环境优美。来到河上村参加“三下乡”活动,我们都感到非常高兴。那么,您能对我们这次大学生“三下乡”活动谈谈自己的看法吗? 
    刘述华:你们的到来,我们都感到非常高兴。我们村离最近的卫生所非常远,老人生了小病后都不愿意去那么远的地方看病。你们的到来,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实惠。你看,那些妇女他们都提着修好了的电饭煲、电风扇高兴地回去了。我相信所有的村民都非常感谢你们。希望你们能多来下乡,为百姓做些实事。 
    记者: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是大学生,学习了知识,更应该付诸实践。今年正是建团九十周年,同时党的十八大也即将召开。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同时也更好地建设好咱们村,我们的村干部是怎样宣传国家的相关政策的呢? 
    刘述华:我们村非常注重对国家相关政策的宣传。召集村内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学习党的政策、法规和有关文件精神。对于与村民息息相关的政策、信息,我们村干部会挨家挨户进行宣传。 
    记者:党的方针政策指引着农村建设的方向。因此,宣传和学习这些政策非常关键。刚刚我们就村里的建设情况采访了村民。村民们非常喜欢本村和谐融洽的邻里气氛,也喜欢不受工业污染的绿色环境。但对于公交车、公共厕所、路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他们认为还有待于完善。您觉得怎样才能完善这些基础设施的建设,使村民生活得更加幸福呢?
    刘述华:对于基础设施的完善,我们村干部一直在做努力。首先,我们合理安排行政拨款,努力满足村民需求。对于我们村干部无法解决的问题,我们会向上一级干部反映,希望得到帮助。另外,我们也会积极发展产业经济、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带领全村人民走上致富之路。
    记者: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不仅对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要求,而且对精神文化生活的建设提出了要求。作为村领导,您认为怎样才能贯彻落实这一政策要求呢?
    刘述华:精神文化生活的建设工作非常重要,我们也正为发展村民所喜闻乐见的文化,丰富村民的精神世界而积极努力。目前村民主要的娱乐方式是劳作后在家聊聊天、看看电视。后期,我们的目标就是以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使村民享受到文化带来的幸福,让我村的新农村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