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2012年暑期三下乡>>正文
校长文格波在201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上的讲话
2012-07-09 南华大学校长 文格波 教授  本站原创   (点击: )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1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出征仪式,参加出征仪式的有学校“三下乡”服务总团的队员,还有从各院组建的服务队中精选的10支服务队的队员代表,至此,我校2012年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正式拉开。我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即将奔赴服务地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问候,你们辛苦了! 
    多年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志愿者的服务身影遍及大江南北,同学们在实践中提升了综合素质、强化了实践能力、增长了知识才干,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充分展示了学校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学校曾多次被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团省委评为先进单位和优秀服务团队,一大批师生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和先进个人称号。
学校今年大学生“三下乡”以“青春九十年  喜迎十八大  报国勇争先”为主题,将深入邵阳市北塔区、大祥区及省内外广大农村乡镇,结合当前时政热点深入社会调研,广泛开展科技支农、医疗服务、电器维修、阳光体育、支教助学、艾滋病防治与宣传等各项服务活动。同学们能够参加此次“三下乡”服务活动,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相信全体服务队员一定能够圆满、出色地完成此次任务。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即将启程的队员们提出以下几点希望:
    第一、弘扬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服务基层。今年是建团九十周年和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我们要在服务农村基层的社会实践中,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多种形式大力弘扬爱党、爱国的精神和民族精神,积极宣传党的伟大成就和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充分发扬集体主义、团队协作精神,培养大学生心系祖国、吃苦耐劳、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要在服务中提高思想素质,锤炼优秀品格。
    第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助推湖南四化两型新农村建设,在实践服务中增长才干。今天出征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就要奔赴全省各个区域、乡镇进行实践服务。希望大家紧密围绕服务点邵阳市及其他各市区、周边乡镇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新农村建设和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帮助当地群众解决新农村农林产业、乡镇企业管理技术创新等问题;积极开展义务医疗服务、维修家电、农业机械,为农民排忧解难;深入组织“节能环保”、“四个湖南建设”、“走读湖南乡村文化”、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现状等方面的社会调研,积极助推湖南四化两型社会建设。
    第三、大力惠及基层群众,积极打造出色业绩,献礼党的十八大。要充分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思考,善于创新,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研究思辨的能力,在奉献社会、服务群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争做服务基层群众的表率,切实把温暖和实惠送到农民群众身边,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同时,要在服务湖南省“四化两型”新农村建设中,强化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意识,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发扬勤劳朴实、艰苦创业、善良勇敢、诚实守信的优良传统,努力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此次“三下乡”各项任务,以出色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最后,预祝201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全体队员一路平安,胜利返校!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