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2012年暑期三下乡>>正文
“三下乡”第一天有感
2012-07-09 韩贵亮  本站原创   (点击: )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早上没怎么睡着,几许激动,几许兴奋,或许再加上几许憧憬,让我早早地便起床了,因为今天是我们南华大学“三下乡”服务团出征的日子。灿烂的太阳也不甘寂寞,早早便探出头来,凑个热闹。尽管我是第二次参加“三下乡”活动,但一种兴奋和期待仍驻满心间。 
    在出发前,学校校长文格波等校领导参加了出征仪式,为全体服务团队员出征送行,给我们加油鼓劲。我想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圆满完成这次活动的各项任务,因为我们不仅作了最充分的准备,而且有着全校老师、同学给予我们强大的支持。 
    在出征仪式结束后,我们便踏上了去往邵阳北塔区茶元头乡河上村的征途。经历过去年“三下乡”活动的洗礼,我知道活动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所以早已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一路欢歌笑语淡去了旅途的劳累和枯燥,在整个过程中我们学会了苦中作乐。
    大概九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河上村的村支部,当我走进屋子里时,看到整个屋子里已经堆了一大堆各式各样的家电,并且屋子里围满了来观看的乡民们时,我感觉到肩上承载着老百姓的信任和期待。这么多等待修理的家电我们不仅在技术上要接收考验,更要在时间上要快速操作,任务非常艰巨,千万不能辜负了这份信任。我们很快便投入到了维修家电的“战斗”当中,我和我的伙伴们向乡民们借来了桌子,经过简单现场布置,立即开始了免费家电维修。乡民们的热情也极高,从活动开始,仍旧陆陆续续地有前来维修家电的村民,他们拎出有故障的电风扇、电饭锅、DVD 机、电视机和录音机等等。我们对所有的家电进行编号,以便能又快又好的完成任务。为了解家电的状况需仔细的询问乡民们,乡民们也热情的回答,可是乡民们的方言土话我们往往要听好几遍才能听明白。最令人头疼的是,炎热的天气让人易于躁动,这里环境炎热喧嚣,让我们很有些静不下心来透入维修。但我们还是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服务,因为我们的队服上印着“南华大学”校徽,它也印在了我们的心里,我们要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南华学子的形象。
    我和我的伙伴们都很投入地维修,忘记了饥饿,到下午一点多时,“战果”不菲:成功地修好了大部分的家电。有几个损坏程度过大、确实不能维修的电器,我们的服务队队员也向主人耐心地解释了不能维修的原因。
为了尽快地完成维修任务,我们也只得暂时和其他队员分开,放弃了原本安排的参观湖南湘窖酒业集团的计划,全心全意地投入到维修中。最后,科技队齐心协力,比较顺利地完成了今天的维修任务。虽然比较累,我和我的伙伴们还是坚持了下来。而我相信,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我和我的伙伴们也必将用更好的状态去服务老百姓。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