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2012年暑期三下乡>>正文
南华大学举行“实践话成就,喜迎十八大”经验交流暨表彰总结大会
2012-10-19 校团委  晏艾军 陈婷婷 沈敏 林青  本站原创   (点击: )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10月17日晚,“实践归来话成就,青春喜迎十八大”经验交流会暨表彰大会在学校北校活动中心成功举行。副校长罗成翼教授以及学校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大会。参加学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老师以及全体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谢铷鸿主持。
     副校长罗成翼在会上作了总结性讲话,对学校今年的暑期三下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学子面向社会、面向实践学习,与社会对接的重要平台,对高校创新型实践教学的拓展与深化,对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罗校长指出,学校党委行政历年来高度重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暑期“三下乡活动中,积极踊跃参与,勇于创新实践,扎扎实实锻炼,把我校“三下乡”活动的成果运用好、传承好、发挥好,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秉承“明德 博学 求是 致远”的南华校训,创先争优,奋发进取,为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会上,校团委书记谢四平宣读了学校暑期“三下乡”表彰文件,并进行了颁奖,共表彰了城建学院等五个优秀组织单位、李国华等7位优秀指导老师、张宁等一批优秀队员等及《衡阳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保护与弘扬》等25篇优秀调研报告作者。医学院、环安学院、船山学院等先后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向与会人员做了精彩的“三下乡”汇报,展示了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的风采与特色工作。机械工程学院韩贵亮、核技术钟一鸣、经济管理学院张宁同学等先后同与会人员畅享追忆自己参与“三下乡”活动的故事以及自身的感受与启发。 
    据悉,为落实团中央和团省委关于201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的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以及学校今年“三下乡”活动的总体部署,学校团委通过集中组队以及各院组队、跨院组队等多种形式,共组建五十余支队伍,广泛动员两千余名大学生投入到“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中,将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全校继续深入地组织开展。各学院服务队立足专业特色与学院实际,在湖南省周边乡村广泛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扎实为民服务。同学们在开展实践、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更好地学习和领会了党中央重要精神,积极踊跃地投入到了三湘大地两型社会建设当中,掀起了高校学子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又一轮热潮。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