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2012年暑期三下乡>>正文
调查走访疾控中心,全面宣传防艾知识
2012-07-10 徐瑢  本站原创   (点击: )

    “在邵阳市,艾滋病感染率最高的是邵东县,大祥区排在第三位,北塔区艾滋病感染者人数相对较少,排名比较靠后。传播途径以性传播为主,静脉注射吸毒的感染率也相对较高。”邵阳市疾病控制中心李医生向防艾小分队介绍了邵阳艾滋病感染的基本情况。防艾小分队作为南华大学“青春九十年·喜迎十八大·报国勇争先”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的一个分队,在从7月2日开始的三下乡服务中,主要负责为村民宣讲防艾禁毒方面的知识。
    经过两天的宣传,防艾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发现,北塔区茶元头乡河上村和状元洲街道办事处槐树村村民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知之甚少,甚至有人从未听说过艾滋病。一位状元洲街道办事处卫生站的医生告诉志愿者,“村里确实有人感染了艾滋病,只是数量比较少,村民对艾滋病病人普遍比较排斥。吸毒的人也有,不过就算是戒了毒,有些人还是控制不了自己,重新染上毒瘾。”在访谈中志愿者了解到,北塔区政府会定期在乡村开展艾滋病防治教育宣传活动,活动形式以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悬挂横幅以及免费赠送安全套为主。从志愿者对村民的调查情况来看,北塔区政府的防艾工作有一定的效果,但是覆盖面并不广,村民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了解程度差距较大。
     为此,7月3日下午,防艾小分队的志愿者们来到大祥区疾病控制中心了解艾滋病感染的情况。主管防艾工作的刘主任对志愿者说:“大祥区的艾滋病感染者在邵阳市是比较多的,由于性传播是一种主要的传播途径,平时我们主要针对高危人群做宣传,对村民的宣传相对较少。大学生去农村进行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不仅仅是对村民的帮助,也是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另外,刘主任还对防艾志愿者的工作表示感谢和支持,并预祝活动取得成功。
    刘主任的一番话让志愿者倍受鼓舞,相信接下来在大祥区周边的防艾宣传工作,防艾小分队的志愿者们一定会更加努力,以最富有激情的状态做好防艾禁毒宣传工作。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