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2012年暑期三下乡>>正文
同伴教育小分队挨家挨户做宣传
2012-07-10 文:江薇 张洁/图:张亮  本站原创   (点击: )

    2012年7月2日至7月3日,南华大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了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走进了北塔区茶元头乡河上村和状元洲街道办事处槐树村进行宣传服务。由南华大学大学生“同伴教育”阳光站五名志愿者组成的防艾小分队,对村民开展了以防艾为主、禁毒为辅的知识宣传及调研活动。他们不仅在总服务团处设咨询点,更走进农户家里,挨家挨户宣传防艾、禁毒知识。
    为了使防艾禁毒知识更好地深入到农村基层,让更多的农民了解这方面的知识,防艾小分队的志愿者们不辞辛劳、挨家挨户地拿着宣传资料及问卷调查表走进农户家里做宣传。志愿者们每进一户家庭,就给他们发放艾滋病知识宣传单、禁毒知识宣传册、防艾扑克等宣传资料并邀请他们做了与防艾禁毒知识相关的问卷调查表。由于与村民的语言沟通存在障碍,同时也有一部分农户对入户宣传的志愿者不信任,所以走访过程并不顺利,但志愿者们并没有放弃,他们尽自己所能将防艾知识宣传到更多的家庭。值得欣慰的是,有一些村民非常支持防艾活动。“你们的活动很有意义,之前我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存在很多模糊不清的地方。但是,经过你们的讲解,我清楚了很多。”一位正在洗衣服的大姐对蹲在她身边与她交流的志愿者如是说。大姐还邀请志愿者在她家喝杯凉水再继续宣传。但想到还有不少家庭没有宣传到,志愿者们不敢逗留,马上走进了下一个农户。就这样在炎炎烈日之下,志愿者不停地走访,将防艾禁毒知识送入了农民家中。两天下来,志愿者共走访了约100户家庭。
    在服务团服务地设置的咨询点,也同样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过这两天的活动,防艾小分队了解到北塔区的村民对艾滋病知识存在较多的盲点及误区,这些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需要志愿者们共同努力。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