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2012年暑期三下乡>>正文
学习基层工作经验,普及科学文化知识
2012-07-10 周觅  本站原创   (点击: )
    李晓峰,男,毕业于长沙学院。2011年9月,选聘到邵阳市大祥区城南乡湖口井村担任大学生村官。
记者:您好!请问您是如何想到要去选聘大学生村官的呢?
李晓峰:我的家在湖南邵阳。当时想到去选聘村官,是因为我想用我学到的知识为家乡尽绵薄之力。再者,我认为在基层锻炼能够学到很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这些经验也对以后的发展也不无裨益。我很高兴能够成功选聘到自己家乡来当村官。
记者:在这里当村官,您主要做些什么工作,学到了哪些经验呢?
李晓峰:村里的事比较繁琐,我主要负责文书办理、协调联络等方面的工作。比如,负责村里召开党员代表大会等重要会议的记录、村里申请财政补贴等方面需要做的申报材料。另外,协助村干部开展其他各项工作。虽然我来这里不到一年的时间,但是自己得到了不少收获,尤其是在处理问题和组织联络、协调沟通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
记者:那么在担任村官期间,你一定遇到过比较棘手的问题吧,这些您又是怎么解决的呢?
李晓峰:的确,刚来的时候,我跟村民的关系并不密切。对于我的一些处事方法,村民们也不是很认同。当时我也觉得很无奈。但我还是努力自己想办法解决,与村民多交流沟通,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力的事。实在解决不了的问题,我会找村干部帮忙。所以在那段时间里,我非常感谢村里每一位干部的帮助和支持。
记者: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您是怎样把在学校里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农村的建设上的呢?
李晓峰:在农村建设方面,我想我不仅要帮助村干部把村子建设得更好,同时也要给村民普及文化知识,让他们的精神世界更加丰富。我是一名大学生,我就有这个责任和义务把一些村民能够接受的知识传授给他们。我们村里的活动中心,建立了一个农家书屋,和一些远程的教育系统。但因为村民的文化程度不高,他们不太会使用操作这些网络设施。我就努力地建议和倡导他们去利用这些资源,有什么不懂的地方,随时可以告诉我,我会讲解给他们听。
记者:这些方面,您做得真好,也很好地发挥了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作用。那么对于未来一段时间,您又有一些什么规划呢?
李晓峰:首先我会继续做好我份内的事情。这几年,村里陆续地在修水渠、修道路,并打算在山上种果树。我也想尽我最大的努力帮助村里完成这些计划。再者,对我自身而言,我也需要不断完善自己,多学一些基层经验,多给村民提供帮助和支持,同时,也在不断服务几层的实践中使自身能力素质得到更好的提升,更好地为村民服务。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