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2012年暑期三下乡>>正文
体育之光普照河上村留守儿童
2012-07-10 周觅  本站原创   (点击: )
    为庆祝建团九十周年,在迎接党的十八大之际,7月2日,南华大学为期7天的201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阳光体育进百村”社会实践活动在邵阳市正式开展起来。本次活动的主旨是“服务”,首次服务的对象是邵阳市北塔区茶园头乡河上村的村民。作为本次服务总队特色分队之一的“阳光体育”队,他们重点关注的是留守儿童的健康问题,并努力通过此次活动推广普及“阳光体育”。
    志愿者们新颖的宣传方式和热诚的态度吸引了大量村民前来观看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阳光体育”的志愿者们以留守儿童为中心,视不同的参与对象采取不同的宣传方式——对小朋友采取具有亲和力的教导、对小学生则着重培养他们的运动兴趣并以发运动器材如跳绳、乒乓球等方式鼓励他们多运动;而对于大人,则对他们讲解一些健康知识、引导他们培养小孩的运动兴趣和能力。灵活有趣的活动不仅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还赢得了村民的频频赞赏,他们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极大地激发儿童对体育运动的兴趣,也大大拓宽了留守儿童的运动视野,开展得越多越好。与此同时,“阳光体育”队的志愿者们深入群众,了解村民们对“阳光体育”的认知程度、对体育的重视程度以及在该地方运动普及的现状。 
    继河上村之旅结束后,阳光体育队跟随总队一起参观了邵阳市有名的湘窖酒业公司,一起体验了邵阳名酒的酿制过程及其庞大的规模。至此,南华大学201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阳光体育进百村社会实践活动第一天的服务之旅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带着满满的幸福和精神的愉悦回到休息点,整装待发,继续迎接接下来的“阳光之旅”。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