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2012年暑期三下乡>>正文
访宣传队队长曹正平
2012-07-10 周觅  本站原创   (点击: )

 

     记者:曹老师,您好!非常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接受我们的采访。曹老师,您多次参加了“三下乡”活动,一定对“三下乡”有一些个人的认识和看法吧。请与我们分享一下好吗? 
    曹正平:好的。我连续十余年参加了学校“三下乡”活动,主要负责宣传报道工作。我认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非常好,它能够锻炼团队成员各方面的能力。尤其对大学生而言,他们能够走出学校这个“象牙塔”,到基层锻炼,对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培养都是非常有利的。
    记者:如您所言,“三下乡”活动在给百姓带去帮助的同时,也锻炼了大学生的能力。那么,在您多次的下乡过程中,有没有什么给您留下较深印象,有着深刻体会的呢?
    曹正平:多次的下乡经历,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我们各个服务队融入当地,为当地人民服务的精神。例如,医疗队到偏远的村庄服务,村庄的百姓因得到治疗的机会而开心地笑了,医疗队队员也由此感到非常欣慰,在服务与奉献中体现了自身的价值。
    记者:从您的描述中,我们也感受到了服务队的奉献精神,并深受感动。在“三下乡”活动过程中,一定有很多这样感人的事件。曹老师,您多次参加“三下乡”活动的宣传指导,对于活动中是如何选择报道视角,加大宣传的力度呢?
    曹正平:因为每次下乡的地点都不相同,当地的实际情况也不同。所以,我们的服务队肯定是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工作。宣传工作从来不是闭门造车,而是应该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随机应变。因此,典型瞬间的抓拍非常重要。
    记者:曹老师这些宝贵的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即将出发去下乡,您对我们大学生以及整个宣传队有哪些建议和要求呢?
    曹正平:“三下乡”活动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希望你们好好珍惜。在下乡的过程中,你们特别要注意当地的风俗习惯,不给当地群众添麻烦,同时也要注意安全。而就我们宣传队而言,宣传报道是主要工作。所以,要积极主动地发现有价值、值得报道的事件,寻找新闻的亮点。宣传工作非常辛苦,希望你们能够坚持到底。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