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2012年暑期三下乡>>正文
热忱为民服务  科技队广受好评
2012-07-10 周觅  本站原创   (点击: )
 

乡民用三轮车送来需要维修的电器

   

科技队队员蹲在地上修理电扇

 
     

免费家电维修


    “小伙子,我这台电饭煲能修吗?”一位年过七旬的大爷用邵阳土话询问道。科技队志愿者马上给大爷搬来椅子,亲切询问电饭煲的情况,并认真维修他带来的电器。
    7月3日,南华大学“三下乡”服务团来到邵阳市北塔区状元洲街道办事处槐树村,为乡民群众维修故障电器、义诊服务,同时进行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大批乡民的到来。其中,科技队在不久的时间里便收到了各种需要维修的大小家用电器数十件。在服务点记者看到,一位大娘甚至用三轮车把家中损坏的电器一并载来。
    乡民带来维修的电器大多以风扇、电饭煲、DVD机为主。面对群众的热情与信任,科技队员们井然有序地展开工作,登记、维修、返还,现场忙而不乱。遇到技术难题时他们便互相探讨,激情投入,将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而对于不便搬运的大件家电与腿脚不好的老人,科技队员们更是上门服务。乡民们对此称赞不已。
    由于乡民们需要维修的家电过多,科技队队员们中午吃过午饭,经过短暂的休息,便又重新投入到了维修工作当中。据不完全统计,通过科技队的努力,科技队两天来共计修好电风扇40台,电饭煲12台,电视机2台,DVD5台,电冰箱1台,收音机1台,等等。
    乡民们也不断称赞南华大学“三下乡”服务团科技队,“年青人,谢谢你帮我修好了这台电风扇。”“南华大学的学生维修技术还真不错。”类似表扬不绝于耳。
    科技队队长邹声凡老师说:“我们队员的实践能力比较高,两天共计为乡民们维修好大小家用电器100台左右。队员们满腔的服务热情也赢得了河上村与槐树村两村乡亲们的好评,队员们苦中作乐的思想展现出南华大学“三下乡”服务队的朝气和热情,“三下乡”的青年志愿者就应该怀着一颗真诚的、服务的、锻炼的心,更深入地了解社会、服务社会。”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