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素质教育优秀习作专栏>>正文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2006-02-24 设计与艺术学院环艺044班  蔡霞  本站原创   (点击: )

 曾经那样的羡慕海子的诗中的房子,曾经那样的想像自己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曾经那样的痛彻心扉的失去自己的这份想像;也许只是自己给自己留下的只是坏的,把好的忘掉了,也许只是自己在人生十字路口徘徊时走错了路,也许只是喜欢躲在花与季节的角落里,寻求以后静谧……太多太多的也许,让我错过了路边美好的风景,让我遗忘了那海边的房子。
    自从走进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课堂之后,我心有颤动,为什么海伦身有缺陷却还那样的快乐,那么的享受生活的美好,我曾不止一次的问自己,自己到底怎么了,是遗失了什么吗?慢慢地我发现我曾那么无知的排斥了那么美好的东西,当我回头望时,身后一片遗失的美好,原来从未回头望过,自己失去了这么多。生活就是这样,酸甜苦辣……全都带给你,给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珍惜这些宝贵的感受,给自己的心一次安慰,生活如此之美,我却遗失了太多太多,当我懂得这些的时候,我恍然大悟,为什么我总是心情不好。
    现在我又回到了那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想像当中,我每天微笑的面对“大海”,面对生活,原来天地之间我是这么的独特,原来世界之上我是这么的富有,不该开心,不该高兴吗?我力寻那些被我“遗失的美好”,回到慢节奏中,看看路边的风景,不管怎么样,我只觉得自己“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不知该说些什么,这门课给了我这么多;不知该对老师怎样,你给了我这宝贵的财富。
    我能做的只有这样:慢慢闭上眼,嘴角露出微笑,祈祷每个人都幸福平安,就这样慢慢地,慢慢地……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