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素质教育优秀习作专栏>>正文
从《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素质教育课所想到的
2006-02-11 电气学院 电子信息042 刘钰霞  本站原创   (点击: )

 听了老师的课,我感触挺多,给我人生莫大的帮助。我很高兴能选这门课,它不仅让我了解海伦是一个积极、开朗的女孩,还让我明白自己现在所拥有的是多么美好,健康的体魄是怎样令我开心。但我除了这些还从老师您给我们辅助材料中学到许多。

    其实我是一个多愁善感、不服输,但又不知该如何坚持、努力的人。正因为这些性格让我的生活笼上了一层厚厚的雾,生活总是在设想,在逃避,在挫折中度过。我有时真想大哭,为什么是这样,这什么这么小心眼,去看别人的长处来经自己的短处。我的性格也因此变得烦躁不安,有时会迷失自己。因为自己有太多太多事情要想要做,弄得我焦头烂额。但今天明白过来,其实我总是让自己在一些烦琐屑碎的事情中周旋,现在看来我简直是在自寻麻烦。人生在我心中被想像成只有鲜花,没有泪水;只有快乐,没有痛苦。可这些都是不成立的,我要成功,要做一丛绿草,让路人赞叹欣赏的绿草,是得付出汗水,付出时间的。我已是大二了,感觉自己一点都不成熟、懂事,没有责任心,没有较强的心理素质去应付以后的一切事情。我今天明白了,我必须找出自己最近最重要的事情,然后把她克服、完成。

    我的生活其实应该挺美的,因为我是一个很容易接近的人,在班上不管学习还是能力都还行。虽然不算最好,但还过得去。周围有挺多人关心我,真心真意疼我。但我为什么还这么多烦恼,还会空虚,会感到前途渺茫,自己会慢慢落后别人。我其实是一个坚强,又保守的人。我不怎么愿意把自己的痛苦,悲伤告诉别人,甚至至亲的爸、妈,因为我相信挺一挺就好了。可是这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因为过一二个星期那所有积淀的不快一下子暴发让我感觉很不快乐,会让自己再一度找不到方向,该如何走下去。在这样的情况,我总是设想会有更好的日子等着我。但今天都没过好,今天都没有能力处理今天的事,今天的不快乐怎能让明天的快乐、幸福围绕着自己?我以后要当着今天才是最重要的。把握今天的美好,生活才是好的。

    我真得很高兴选上这门课,它启迪我的心灵,让我去思考什么是快乐,怎样的人生才是完整、有意义的。我在此之前是一个愚昧的人,不懂、更不能正确解决自己的心结,可是今天的我,明白了许多。如果我能为此有所回报的话,我唯一应该做的是:今天快乐、今天充实、今天健康、今天美丽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