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只为追逐心中的光 ——记高考

发布时间:2019-05-16    作者:学生记者 文/金远远    点击:     

每个人生下来都如一张白纸,从懵懂时期的牙牙学语到青春期的青涩,十几年的时光弹指一瞬,恍如隔世般我们已经站在了人生的第一次交叉口处。再来看这张纸时,或多或少填充了几分色彩。看!你在演讲比赛上的慷慨激昂为人生这张纸划下了浓厚的一笔;瞧!课堂上聚精会神的你又记录在了这张纸上;帮老奶奶过马路的你,与朋友一起旅行的你,肆意微笑的你,失败了不放弃的你,朝着理目标奋斗的你……

春去了又来,花谢了又开,18个年头如流水般淌过,最终你还是站在了这个交叉口上——高考。进入高中起,我才真正开始意识到了高考。进入高一没多久,有一次谈到高三,班主任和我们打趣道:“你们现在离高考还有八百多天啊!”那八百多天啊,一天一天流逝,最后到黑板上最上方开始用红粉笔写了高考倒计时。书越堆越高,试卷越来越厚,教室里,同学们的嘻闹声微不可闻,有的只是笔与纸张摩擦的沙沙声。从临近考试的不安紧张到缓和再到坦然,人似乎忽然之间长大成熟。总有种“错觉”,似乎高考才是一场检验我们的成人礼。那过去承载了欢声笑语汗水泪水的纯粹的日子啊,高考给了他一个截止符,让我们告别那个过去青涩的自己,迎接新一轮的未来;那过去所有的努力或懈怠,这一刻都有了它该有的结果 寒窗苦读十八载,只等今朝验真金。

人常说,高考是我们现在这个社会最公平的一场考试。不管你是寒门学子还是“达官贵胄”,在高考面前,我们都是一个平等的考生。我们可以凭自己的努力,来一次鲤鱼跳龙门,踏进自己心中的象牙塔。在那里,我们会认识很多五湖四海的有趣的人,也许,那里的他将是你一生的挚友。未进大学门,我们总是惊喜又期待,那里像是承载着另一个更好的自己的地方,大学有梦,高考就是追梦的跳板。

所以,为了它,为了高考,为了心中的理想国,为了那个12年不曾放弃的你,高考,我来了!你就像光,照亮前方,引我追逐,我的诗与远方。

而今,人生这张纸上,我一笔一笔添上了两个字——高考。

责任编辑 胡晴

责任编辑:记者团 邓黎之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