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孤独星球

发布时间:2018-12-17    作者:学生记者 隆嬴    点击:     

聊着聊着,我发现我还是更喜欢孤独,那种与生俱来并长久陪伴着的状态。于是,我敲上了一行字:

我发现每个人都是一颗星球。我喜欢在各自的轨道上不易察觉却注定周期的相遇,然后回到各自孤独的轨道。其实每条轨道上的风景都不错,孤独的滋味也挺好。

完成,发送。

啊,那就是小王子一样吗?

不,小王子有狐狸。我没有,我也不想有。我想一个人。

我们在各自的轨道上周期旋转,孤独地领会着路过的风景。偶尔短暂的相遇并肩,畅快地享受星球擦撞出来的火花。带着一身伤,亦或者是光和热,继续自己孤独的旅行,在各自的轨道上渐行渐远。

有人说只有孤独和影子会一直陪着你。没有光,影子也不知道在哪里。只有孤独,只有孤独长存。在后摇中享受孤独,释放孤独。你会发现,看!孤独真的会开出花来啊!

责任编辑 李芬

责任编辑:记者团 陈丽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