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十三月的美好想送给十二月的你

发布时间:2018-12-16    作者:学生记者 杨琼    点击:     

不知不觉就到了十二月。

今年的十二月,有淅淅沥沥的小雨,有刺骨的寒冷,有雪花将至未至的羞怯……还有,对你的思念。

时间倒回与你永别的前一天,我们都在紧张地准备第二天的考试,老师们也在不停地叮嘱着。而你呢?那时那刻的你,看到焦虑又疲劳的我们和辛苦的老师们,会有一丝丝的动摇吗?在离开这个世界之前,有没有跟爸爸妈妈和哥哥说一声再见呢?我想你肯定没有。为何你走得如此轻松,却要留下这么多颗为你牵动的心呢?

十二月真的很冷啊!每次下晚自习都会冻得打哆嗦,我想河水里面也一定很冷吧?为何平常胆小的你那一刻会勇敢地跳下去?如果我知道那晚晚自习后与你的道别是一种永别,我不会无厘头地开玩笑,而是多关心你几句,或许让你感受到温暖,心中会留有对生的哪怕一丝眷恋。

你喜欢的那个女孩子,你最想保护的那个人,她现在生活得很好很快乐,还是像以前那样优秀。看到这样好的她,你会有点后悔吗?如果一切按照原来的轨迹发展下去,如今的你会在哪个学校的哪个班级里活跃着呢?你也会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坐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只为去见她的一面吗?我想你肯定会的,在感情这件事上你从来都是坚定的,坚定到几乎偏执。而在那个寒冷的夜晚你却走进了自己的死胡同里。

那天操场上的场景,所有的不经意间,像是倒了半扎的啤酒,尽数饮下,能化解高考前最沉闷的窒息和一切的郁结。我们都没有做梦,只是现在时时想起,不管是那落入江水的响声,还是你灰色卫衣的保留,逝去的和不知所踪的,都是我们回忆里最平静的,但也是最热烈的。

曾经与你并肩作战的我们,经历过高考的洗礼,早已走进自己的大学开始了新的生活、有新的朋友。只有你,还停留在穿着那件冬季校服的模样。高中毕业后,我已经很少打排球了,但是在经过排球场的时候时常会想起你来。跳起来扣球的你,和我抢球的你,还有排球比赛场上给我们指导的你……想对你说的话有很多很多,但最想对你说的是,我们一直都在想念你。

我所以为的美好的东西,不过是春天的嫩芽、夏天的阳光、秋天的落叶和冬天的雪花,我把这些美好都藏进无人知晓的十三月,我把眼泪都留给我自己。但是,说真的,我想把十三月里的美好都送给永远留在十二月的你。

责任编辑 陈张铭

责任编辑:记者团 陈丽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