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你是年少的欢喜

发布时间:2018-11-27    作者:学生记者 张帆    点击:     

只要你对我有一点点好,我就可以忘掉所有不愉快,然后继续喜欢你,是啊,我就是这么没出息。你是天冷加衣的细心叮嘱,是深夜入睡前的晚安,是年少的欢喜,是最美好的少年。默默细数你的笑颜,相思摇曳一片,捋一捋被思念占据的心房,只想用文字镌刻成永恒,将思念珍藏。

我喜欢那些抬头就能看见你的那些日子。那时候清晨的闹铃总是叫不醒熟睡的我,那时候总有背不完的英语单词和做不完的数学题,那时候食堂里打饭的队伍总是那么拥挤,那时候与你并肩走过的夜晚总有星星闪烁。

十月份的绿茵场上,飘荡着加油呐喊的声音,温暖的午后阳光洒下,透过叶片的间隙一道一道落在你身上,空气中是好闻的阳光的味道,你拿着照片,咧开嘴对我笑着说“是我呀”,眼睛笑成了月牙的样子。修长的手指,好看的眼睛,俊朗的侧颜,怦然划出的万千温柔,在我的心窝里掀起涟漪潮涌。

十一月份的北方,天气早已转凉,教室里前后位的距离让我们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好。你不知道啊,那天你认真给我擦书的样子特别迷人。我努力的学习物理、数学,只为了能跟你站在同一高度。你给的热牛奶就像寒冬里的暖阳,如此温暖。

十二月份的初雪,雪花一片一片缓慢地落下,落在光秃秃的树枝上,落在你的黑色外套上。天桥上也铺了一层薄薄的雪花,你拉着我的手腕,一步一步地往前走,清晨的薄雾飘在眼前,显得如此文雅,就连口中呼出的热气也变成了好看的颜色,我小心翼翼地踩着你的脚印,不敢大声说话,生怕破坏了这一刻的美好。当时我就在想,要是这条路没有尽头多好,这样就可以和你一直走下去,从青葱岁月到两鬓斑白。

很幸运能在最好的年华里遇见你,可遗憾的是也只是遇见了你。

以前我问你“我们的关系会渐渐疏远吗?”你明明说过“我们的关系会一直这么好的。”可是啊,后来,你还是成了别人的英雄,我也闭口不再提对你的感情。

你不知道,拍毕业照那天,我鼓起了多大的勇气才跟你拍了一张合影;你不知道,我拿手机的手是颤抖的;你不知道,我有一本写满你的日记本,你也不知道,我还喜欢着你啊。

跟你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再见。

如果可以,以后就再也不要见了吧。

责任编辑 何博奇

责任编辑:记者团 邓黎之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