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你有一封来自夏天的情书

发布时间:2018-11-27    作者:学生记者 杨琼    点击:     

好久不见你,远方的你还好吗?

昨天中午在食堂吃饭的时候,对面坐了一个和你长得很像的男生,只是抬头看了一眼,在初冬的寒冷中,眼前却浮现了夏天的你,是如此的阳光帅气。

关于夏天的记忆,除了奶香味的松软面包和清凉可口的冰激凌,剩下的全都是你穿着那件白色外套竖起领子在阳光明媚下温暖的笑容。或许就是那一刻吧!不自觉地就喜欢上了你。有人说:“有情不必终老,暗香浮动恰好”,于是在所有人都忙着复习忙着备考的高三,我的心中却为你开了一朵花。

我一直都觉得你就像电影《秘果》里面的段柏文,理智、冷静,有时却又像小孩子一样可爱,只是很可惜呀!我不是于池子,你甚至都不认识我。但是没有关系,能够遇见你我已经很满足了,就像萨根说:“能够在广袤的空间和无限的时间中,与你共享一颗行星和同一段时光是我的荣幸。”

对你的喜欢很小心翼翼,有时是在篮球场上夹杂在众人之中为你驻足,有时是站在窗口边静静地看着认真阅读的你,有时是在食堂遇见偷偷跟着你……高三的生活真的很枯燥乏味啊,但是能在短暂的课余时间看你一眼就会开心一整天。进入大学后我也会时常地怀念你,却也只是偶尔想起。就像刷牙,早晚一次;就像健身,每周两次;就像吃饭,每天三次。

原谅我太胆小,喜欢你却不敢对你说。书上说:“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后来就有了一切。”我当然知道你的名字呀!在很早很早之前,只不过,后来只是我一个人的情有独钟。余秋雨说:“生命中总有一些唏嘘的空白,有些人,让你牵挂,却不能相守;有些东西,让你羡慕,却不能拥有;有些错过,让你留恋,却终生遗憾。”你是我青春里的空白,你让我牵挂,让我留恋,却不让我感到遗憾,反而对你的这份喜欢让我倍感珍惜。如果与你的相遇,注定只是一场镜花水月,昙花一现,那么我愿意把这份情感开到心底最后一抹嫣然。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远方的你,年少的你,阳光的你,我不能够拥有,但我会把你放在我的心上,因为你是青春的悸动,是我愿意永远珍藏的记忆。如果我们是季节,那么四季轮回,我们能否重新相遇?十七岁时未能与你牵手,那么,我希望二十七岁能请你喝酒。

那么,这封来自夏天的情书,给远方的你,给我的你,或者,不是我的你。愿你遇到一个比我勇敢的女孩,与她值守人间,听桃花落地的声音。

责任编辑 何博奇

责任编辑:记者团 邓黎之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