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我在未来等你

发布时间:2018-11-10    作者:学生记者 何紫璇    点击:     

时不时翻动旧时的日记,偶尔会去记录下自己的感受,可是那个人却早已看不到你写下的东西了。那些经历了岁月的文字对你的触发也许不久便会烟消云散。过去的,已然成为了过去。

生活的无趣,朋友的随波逐流,让郝回归回忆起曾经的岁月。偶然间,中年的郝回归来到了17岁刘大志的世界,遇见了17岁的那个自己。那个自己心心念念的过去出现了。

这本由刘同著写的《我在未来等你》,讲述的就是那样的经历。刘同老师刻画了那些个丰富的人物,给现在与曾经相遇提供了一个平台,正因为青春就是有无限种可能,所以他选择了17岁这个最美青春花纪作为曾经。

很多人想回到过去的某个时刻,去选择另一种可能,就像书中的郝回归一般,可发现结局终究不会改变,我们可以改变的是我们面对那些事情的心态。

当合上书本,看完那封信的最后一个字,我回想着一个个人物发生的故事,好像亲身经历一番,我仍处在那个世界里,温暖又真实。经历过了一次次心灵触碰凝聚成的真挚友情,让他们一路上有困难一起承担,有问题一起解决,有快乐一起分享。无论是持久的暗恋,还是慢慢的心动,即使是已经离异的父母,或是曾经的恋人,他们都关爱着彼此,都保存着一种纯洁的爱情,真心实意的为对方付出着。

在刘同老师笔下,从一个无知轻狂的少年成长为一个有理智、能为他人着想的有志青年,由一位生活迷茫、无助的中年教授蜕变成一位充满勇气、干劲的理想追求者,不难也不易。一群朋友的暖心陪伴,付出精力。有过委屈,受过疼痛,与一直在身边的朋友一起风雨兼程,人又怎么会颓废、无为呢?至少会勇敢地去与伙伴并肩同行,不管未来有多么艰险。

很多时候,我们难免会去回忆过去,想重新来过。但是不要沉浸在过去的成就里,也不要去幻想改变过去。因为我们现在拥有着未来自己的曾经。

《我在未来等你》能激励很多曾经17岁的奋斗者,更能触动现在17岁的你我。

当遇见曾经的自己,请记得说:“我就在未来等你;对现在,不忘初心,去迎接未来的自己。”

责任编辑 李深

责任编辑:记者团 邓黎之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