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革命信仰+热血奋斗=铁血军魂

发布时间:2018-10-22    作者:文/曹闪闪    点击:     

“趁年轻,至情至性,就像维他命;趁年轻,make some noise,让世界聆听。逆着风起舞,年轻就是态度;年轻的傲骨,有悦有苦,义无反顾。”

余音回绕,闭幕落泪,久久回味……

趁年轻干大事——南昌起义

八一,已烙印在每一位军人的灵魂深处;八一,一座丰碑,永远屹立于中国人民的心坎上。

1927年8月1日凌晨,南昌起义爆发!一群身着蓝灰色军装,系着鲜艳的“红领巾”以及右手臂上系着白毛巾的勇士出战了!像骏马,呼啸而过;众人像一体,作战有序;像昙花在最黑暗的时候惊鸿一现。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斗争的第一枪,在一群年轻革命者的领导下,一群年轻战士干了一件震惊全国的大事。

忆往昔,年轻战士,抛头颅,洒热血;看今朝,同为青年,迷网络,打王者。

再回首,战士情,保国家,为人民;观当下,同龄人,皆攀比,为自己。

赞军人,坚定信仰,一生献党;叹如今,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请求留下来——三河坝战役

“我们今天的行动,就是为了给中国革命留下种子,这些被战火洗礼过的灵魂,将同人民的命运融合在一起,无上荣光!”区别于以往银幕上朱德憨厚朴实的形象,这一次《建军大业》里的朱德可谓是智勇双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一番眼含热泪,时长120秒的慷慨陈词,不仅让观众心潮澎湃,而且感动了铁血战士的心。

“报告,我是孤儿,我愿意留下断后!”“我留下,我也要留下……”为了给主力部队争取时间,三河坝战役的第二天,战士们坚守着革命信仰,高喊“我留下”,是革命党人大无畏的奉献精神,是战士们热血拼搏的战斗精神。

“当勇士,不要当烈士,活着回来!”

三河坝战役是八一南昌起义部队入粤后经历的一次异常激烈的战斗,是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又一重大军事行动,是朱德率领的八一起义军探索中国革命新道路、实现革命战略和军事战略转变的重要转折点,在党和人民军队的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人生战役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毛泽东笔下成为了革命的希望,成为红色政权最终领导中国革命获取胜利的信念。

人生不也是一场战役吗?既有“内战”也有“外战”,需要我们克服那个隐藏的胆小怯弱、意志动摇的另一个自己。更需要打败人生战场上的敌人——一切艰难困苦!

人生这场战役是要有规划,有节奏的,若失去了规划,节奏就荡然无存。在本该好好读书的年龄,却选择了早恋;在本该努力工作的时节,却抉择了懈怠。最终会在一生的兵荒马乱中成为生活的俘虏。

人生战场,谁愿意孤军奋战?星星之火,只有聚在一起才会燎原。人也一样,“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既然生活在社会这个大集体,就要融入其中,把自己打造成多样的楔子,与战友契合,与世界相通。

反观当下,“低头族”愈来愈多,像是被囚在封闭的笼子里,但可悲的是,他们心甘情愿!我们好不容易迎来了“山河统一”的神圣时代,看到了“东方神龙”腾飞的姿态,为何要被手机捆绑?

听,战火无时不在,在现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信息化时代,愿我们每个人穿上梦想的铠甲,手持知识的长枪,骑上飞奔的战马,打好人生这场仗!

责任编辑 薛秋玉

责任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