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风里,雨里,十里春风不如你 ——记计算机学院800米运动员丁阿梅

发布时间:2018-10-21    作者:文/谢鸣东 李星星 摄/院记者团 学社联记者团    点击:     

大运会的第二天从寒冷阴云的天气开始,似乎是在考验运动员们的耐力。不过令计算机学院骄傲的运动健儿们绝对是优秀的,他们用实践证明着自己的努力,感动了无数在场的人员。都说大运会必然与雨相伴,但若是小雨尚好,只是不想老天如此不解风情。

雨,没有征兆地到来。蓄势待发的就是女子组800米的比赛,裁判一声令下,运动员们箭在弦上,一触即发,丝毫不受风雨的阻挡。计算机学院运动员丁阿梅冒着雨,迎着风,在雨中奔跑。雨越来越大,发丝被雨水凝在就一起,跑道上积满了雨水,观众席上撑满了雨伞,而她仍坚持在跑道上,雨遮住了眼帘,抬手撩去雨水,心里念着加速,再加速。这!就是运动员精神:“更高更快更强”、“自我超越”,其实赛场上还有很多人像她一样驻守在赛场上,在雨中。

雨停了,习习冷风依旧侵袭着在场的人员,却没有丝毫消减任何人的热情。如果说这寒风是秋的恶意,那么观众的阵阵加油和啦啦队的翩翩舞蹈就是驱散这一切的阳光。运动员矫健的身姿,啦啦队靓丽的身影都在寒风之中掀起了春风,风里雨里,此时此刻犹如春风般温暖而让人感动。

IMG_4382

IMG_4388

IMG_4390

责任编辑 何博奇

责任编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