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色彩

发布时间:2018-10-21    作者:衡阳医学院:胡睿    点击:     

秋天的寒风侵入骨髓,我不由一颤。运动场边的过道上躺着几片枯叶,混着雨水,在脚下被踩碎了,发出沙哑的声音。似乎万物都在这些淫雨霏霏的日子里蒙上了一层灰色的纱。

淅淅沥沥的雨声中,开始出现鼓声。它先在雨水和秋风中像大漠驼铃般慢悠悠的爬过凌冽的空气,随后渐渐地在天地间翻滚,壮大,像滚雷般震撼着我的胸腔。我看到在凌乱了我的视线的雨幕那头,一列运动员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了起跑线,在暗淡的阴雨天里,他们俨然是赛场上的日月星,一朵朵水花在他们脚下的小水洼里绽放了。周围的一切都变得若有若无,我也离开了自己。风成了我的左手,我以指为栉,为他们梳发;鼓声是我的右手,我在他们胸腔中触碰心脏。

一声枪响,观众欢呼。他们踏花飞奔,一个个残影成了水墨画里鲜艳欲滴的线条。我从风和鼓声里回归,睁眼望去。

我看到色彩从他们脚下延展,染红了水花,染红了跑道,染红了观众的血液。

我看到,日月星闪耀着光辉,天地心流动着丹虹。

天地之间,不再黯淡。是每一滴滚烫的汗水,是每一滴沸腾的热血,赋予了万物色彩。

责任编辑 李深

责任编辑:医学院黄朝晖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