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寒天亮色 澎湃南华

发布时间:2018-10-20    作者:衡阳医学院:杨子凝    点击:     

踏晨光,披晓露,凌晨6点的南华,已然开始跃动。

田径场,运动健儿身姿矫健,精神饱满,正为校运会全力准备。虽说,同样的动作重重复复,一条跑道数次往返,汗珠滚滚而落,肌肉酸痛不已,枯燥疲惫狠狠肆虐卷袭,凶猛的强敌摧毁着毅力,然,我南华健儿们,意志比山坚,激情似火涌,咬牙不言弃,奋力勇超越。

草地上,花球闪烁,衡阳医学院2018级400名初入校园的女孩们,正在准备献给母校的第一份礼物。这些来自天南地北的女孩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遍一遍练习团体操,仔仔细细纠正每一个错误,只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为运动会打响火热的第一枪,为南华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练习室,步伐轻灵,激情涌动,这是热情舞蹈的精灵,是寒天里肆意绽放的亮色。少女们汗珠挥洒,马尾跳动,稍稍靠近,仿若有热浪直扑而来,然而这里,不是球场,更无观众。这些卖力的女孩们,早在距校运会一月前,就已进入训练状态。拉拉队成员放弃休息时间,争分夺秒加紧训,绽放在她们脸上的,是自信,是热情,激情澎湃绝不止属于运动员们,更加是拉拉队的代名词。

校园里,幕后工作者们正埋头写着策划案,细节要考虑周密,突发情况要准备应对,丝毫不敢有所松懈,细细密密的汗珠爬满了他们的额头;黑衣守卫者们正四处巡逻,校运会的到来让安保人员的工作达到了高峰,在南华,目所能及,安保人员出现在每个角落,黑衣是他们惯常的标志,安全是他们莫大的功劳;而红帽志愿者们穿梭于跑道、医务室、教学楼……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更有辛勤陪伴的老师们,放弃休息,挤出时间,点滴陪伴指导南华学习们成长。

寒天被热情燃烧,活力将疲惫冲淡,胸腔滚烫着热血,为这聚光灯的开场,南华的每一份子都早已不言辛劳,踊跃付出。

责任编辑 胡晴

责任编辑:医学院黄朝晖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