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南国以南 花开于华——贺南华大学六十周年校庆

发布时间:2018-10-12    作者:文/江锌枝    点击:     

衡山脚下,湘水之畔,雁城之中,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叫南华。

——题记

“汇聚九州菁华”

老城之中,上百年的历史沉淀,炼就了衡医人的精湛技术与医者仁心。

科教兴国,勇于创新,中南工学院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华夏栋梁。

核特色,医品牌,汇为南华。

我不知道这一片土地到底承载了多少东西。有多少人在灯光篮球场上挥洒过汗水;有多少人的朗读声撞到了清晨的南华园石碑;图书馆里依然崭新的图书,流淌过多少人的大脑;卧虎山的树木,为多少学子遮蔽过阴凉。这样的一片土地,给以我温暖和感动。

“迎接新时代的挑战”

历史的车轮不断向前滚动,南华进入了新时代。

这是最好的时代,我们迎来了机遇和挑战。一方面,我们勇于创新,不甘不恋前辈们赢得的荣耀,在时代的潮流中努力地把握自己命运的航向。另一方面,我们秉承“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将南华人最珍贵的精神品质代代相传。

这是最好的南华!给以我欣慰和骄傲。

“英才辈出,桃李芬芳”

六十年历练,一甲子辉煌。

六十年来,风吹雨打使南华愈加坚强,一代又一代的南华人走出了象牙塔,在千万人中脱颖而出。有的人已是学术界顶尖的学者;有的人是政坛上为人民服务的公务员;更多的人则是平凡岗位上的劳动者,他们为中华民族奉献青春、挥洒汗水……甲子薪传,同心致远,英才辈出,桃李芬芳。

南华,是梦开始的地方,是梦延续的地方,是梦传递的地方。这样的南华,给予我真诚和希望。

贺南华六十周年校庆,愿我们永怀热忱,拥抱未来。

贺南华六十周年校庆,南华必当敢于创新,争创双一流。

贺南华六十周年校庆,带着炽热的希望,传承永远……

责任编辑 何博奇

责任编辑:夏艺萍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